投教动态

【江苏证监局】江苏证监局推动成立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联盟
时间:2022-10-17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系统性、全面性,全方位凝聚工作合力,日,江苏证监局指导辖区自律组织、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和主流新闻媒体共同成立江苏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联盟。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成立仪式,《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全程网络直播。 

  江苏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联盟旨在搭建投资者教育信息共享平台,强化自律组织、新闻媒体、市场主体等各方力量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方面的协同协作,建立常态化投资者教育沟通机制,共建宣传阵地,共享投教作品,提升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影响力。 

  成立仪式上,江苏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联盟向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起倡议:一是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和合理的投资回报预期,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二是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切实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安全感。三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提升投资者对注册制的全面认识,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四是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建立“公益·合作·共享”投资者保护机制,实现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协调行动。五是秉承投教公益初心,合力共建投资者教育保护的良性生态,积极营造尊重投资者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江苏局将以江苏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形成共促共建的“大投保”格局,切实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满意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