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教动态

【投保局】“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活动走进延安
时间:2021-08-17 作者: 来源:

   6月1日至2日,“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宣讲团通过重走百年路,传承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做好投资者保护事业的决心;并在中国证监会投保局指导下,上海证券交易所、陕西证监局、西部证券,以及相关上市公司、社区、学校等单位和投资者,共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投资者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由中国证监会投保局联合沪深证券交易所主办,各派出机构和证券公司协办,由行业青年志愿者组成宣讲团,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赴北京、上海、嘉兴、古田、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八个革命老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宣传活动。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史和资本市场发展史,讲好红色金融故事,弘扬传承百年光辉党史中金融战线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和保护事业,教育引导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以实际行动为投资者办实事、开新局、出实效。

  宣讲团一行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宣誓及活动启动仪式,中国证监会投保局等单位领导、宣讲团成员以及来自延安本地的投资者代表一起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等地,开展党史情景教学;与延安市宝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同走访上市公司三达膜,深入了解圣地延安革命史,全面了解革命老区资本市场发展情况;走进西部证券延安北关街证券营业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投资者座谈会;走进宝塔区北关街社区,开展“警惕团伙作案 勿入证券期货投资圈套”防非宣讲活动;在延安宾馆、延安大学,面向当地三家证券营业部部分从业人员和投资者、学生举办了两场“力量——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资本市场实践与发展历程”专题讲座,从资本市场发展史、红色金融史角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程中,在金融战线上作出的种种创新和努力,并向投资者和学生赠送了投资者教育宣传材料和书籍。

  通过举办投资者保护宣传系列活动,与投资者、高校学生、社区居民开展座谈、宣讲和互动交流,宣传资本市场法律法规、资本市场发展成果、投资者保护政策成效,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提供资本市场相关服务,近距离了解投资者所思所想所需并给出专业性解答,切实为投资者办实事。帮助投资者认识风险,理性投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使从业人员、投资者和高校学生深切感受到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和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有力激发了共同关心关注、爱护维护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信心。各项活动内容详实、形式生动、知识性强,得到参与人员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